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落幕 我校通过转设后首场大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杨艳  刘小苑  黄菲青)9月19日下午,随着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送卷专车驶离学校,我校2020年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考试,我校共设141个考场,考生4166人次。考点实行封闭管理,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无一人出现发热症状,隔离考场未启用。两场考试平稳顺利,主考、谭海鸥副校长和担任副主考的外国语学院院长田祥斌、教学科研部部长贺浪萍、教学督导室主任高虹亮全程指导,省考试院巡考员对我校的考试筹备、组织安排、保障措施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与往年不同的是,还有605人次应届毕业生参加此次考试。按照省考试院安排,2020届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此次考试,以弥补疫情对学业的影响。

           受疫情影响,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至9月份举行。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工作,成立了以胡社军校长为组长,谭海鸥、胡思虎、张世梅副校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成立了防控防疫专门工作组,筑起层层协作、人人参与的防疫城墙。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了充分的防控措施,返校参考毕业生须出示粤康码、通过体温检测后方可通过第一道安全防线入校;在考场大楼再次检查证件、检测体温并进行安全扫描后才能进入考试大楼;在进入考室时,还须再次检测体温,确保安全后方可参加考试。

           学校制定了详细的考试工作方案,对考试组织管理、防疫安全和后勤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教务处牵头,认真核对基础数据、按时完成考场编排,提前制作好考生座位表、桌贴、门贴、准考证等资料,安排好考场,准备好考务用品及听力测试设备调试,做好放音效果检查、保密室安全检查,考场桌椅、监控、卫生、水电检查维护等一系列工作,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18日,学校对监考人员和考务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重点培训了考务变化、考场要求、重要节点和考试作弊防范等内容,强调抓好考风,促进学风校风建设。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四六级考试有以下变化:一是严抓防疫工作,人人防疫,时时防疫;二是时间接紧,人员紧,任务重,对考务工作提出严重挑战;三是本次考试采用标准化考试系统,全程进行视频监控,为考试公平公正提供有效保障。

           考试期间,各考场秩序井然,监考人员严格按照考务工作规范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工作认真细致;学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实现了考试零违规零作弊。学校转设后的首场“大考”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