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学校召开教职工大会共谋改革发展

    新学校 新征程 新开局 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来源: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黄菲青  谭玉清)10月15日,学校召开教职工大会,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招生就业、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激活办学活力改革等工作,表彰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副校长谭海鸥、胡思虎、肖海、伏焕昌、张世梅出席会议。黄圣诚书记主持。

     

    坚定不移推动改革激活办学活力

     

    胡社军校长宣读了董事会关于肖海同志的任命决定并作了讲话,通报了新学期返校复学基本情况,部署学期主要工作,并就重点改革举措进行解读。

    胡校长强调,坚定不移激活二级学院办学活力改革。以广东省民办高校“双计划”为指引,以教育厅新一轮学科专业建设计划为依据,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为导向,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通过实施学年度预算、分级分层绩效考核等方面改革为抓手,将责权利捆绑一起下放,推进管理重心逐步下移到二级学院,调动和激发全体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构建学校发展人人参与、办学成果效益共同分享的命运共同体,推动综合实力在全省同类高校提档进位,把学校建设成为广东省民办品牌高校。

    胡校长强调,继续抓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建立健全书记、校长亲自抓,分管副校长直接抓,全体校领导配合抓,就业部门牵头抓,学工、党工、教学、创新创业、团委等联动抓,二级学院主体抓,总支书记、院长具体抓,辅导员专门抓,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论文指导老师参与抓的就业指导工作体系,确保2020届学生就业率不低于全省同类高校水平,不低于我校去年水平。

    胡校长强调,继续推进10项重点工作和10项民生工程;大力加强招生宣传工作,扩大普高、拓展专插本生源;狠抓学生学风,强化学生工作闭环管理,促进学生风气有根本性好转;推动全员培训,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提升干事创新履职能力。

     

    防控为基学习为本,护航学校事业发展

     

    黄圣诚书记部署了党委近期重点工作。黄书记强调:

    一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是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有力举措。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

    二要实施“奋战一百天,全年保平安”攻坚专项行动。牢记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客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一件事接着一件干,一天接着一天守。从即日起至年底,组织开展“奋战一百天全年保平安”攻坚专项行动。

    三是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全カ以赴抓好健康管理,全力以赴抓好校园管理,全カ以赴抓好安全稳定。

    四是筹备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鼓足干劲,激发活力,增强主人翁意识,聚力学校事业新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五是一以贯之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自觉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教师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攻坚克难提档进位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谭海鸥副校长作了启动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谭副校长强调,重点放在已立项建设的省级特色(培育)重点学科和校级优势(特色、培育)学科,争取建出成效,提档升级。制定专业建设标准,按一流专业、特色专业、合格专业三个层次分批开展专业建设。按照一流课程、优质课程和合格课程三个层次开展课程建设,重点建设量大面广、对学生影响较大的公共必修课、专业基础课和核心专业课程;完善课程建设评估标准体系,重点做好立项建设的在线开放课程和今年立项建设的一流课程建设,再立项建设10门校级一流课程和30门左右校级优质课程。

    胡思虎副校长作了招生就业工作专题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阳光招生和就业指导工作。胡副校长强调,要合理设置招生专业,努力增加招生计划,确保广开生源渠道,真正提高生源质量。要深入各地教育部门和高中,加强普高招生宣传力度;调查摸底全省高职院专业设置情况,做好2021年专插本生源发动工作,继续扩大与高职院校三二分段合作,申报成人高等教育招生资格并尽快开展继续教育工作;深刻认识抓好“稳就业”工作对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和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入分析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和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完善就业方案和措施;以抓领导、抓机制、抓渠道、抓精准、抓合力、抓落实等“六抓”为突破口,全员参与就业指导工作。

    张世梅副校长做了激活办学活力改革和启动职称评审工作报告。张副校长介绍了激活办学活力改革的主要内容,解读了学校统筹制定绩效考核指标体系、配套政策、人员经费、时间进度安排;还根据人社厅、教育厅新要求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提出了今年职称评审工作要求。

    会上,张世梅副校长宣读了表彰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决定,胡社军校长、黄圣诚书记与各二级学院院长签定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林妙芳、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在艳分别作了就业工作经验交流。

    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广州理工学院元年,是新学校推动质量立校内涵发展起步之年。大会号召广大教职工,与广州理工学院共成长、共发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积极参与学校建设,为新学校新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全校教职工大会现场


     

    全校教职工大会现场


     

    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签字仪式


     

    先进集体颁奖仪式  


     

    先进个人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