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深化我校对日教育交流,开启国际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字体大小:

    (夏畅)2024年3月3日至9日,广州理工学院执行董事、广州理工实验学校董事长魏凤琴率领15人代表团访问日本,成员包括广州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广州理工学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魏东婷,广州理工实验学校执行校长黄水光,广州理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梁学宏,科研处副处长詹夏然,教务处副处长汪美葵,基建处建筑设计师林明忠,外语学院日语系教师夏畅,广州理工实验学校初中部副校长郑可根,小学部副校长李尤,高中部教研主任梅继承,招生办主任曹洁,教师钟榆涵,广州园大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饶志锋以及开发工程师周家勇。

    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大正大学、足利大学、城西国际大学、山梨学院大学、山梨学院高等学校(高中部)以及田无向之丘幼稚园。此次访问旨在开拓我校与日本高等教育、基础教育机构的交流合作。代表团成员参观了校园设施,与学校领导、部门领导、教职员工以及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建立全方位的合作项目,包括师生交流与学历提升、联合科研等。代表团还与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他们在日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这些第一手信息对于广州理工学院、广州理工实验学校的学生在未来参与赴日本留学和研修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此外,代表团还与日本前众议院议员柿沼正明先生座谈,双方就中日教育和文化等多个领域展开了热烈讨论,对促进相互的理解和未来的合作意义重大。

    通过此次访问,代表团深感中日两国在教育文化领域有着广阔的交流与合作前景,必将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和平台。我校日本合作机构、东京东兴教育法人代表石志宽先生与其工作团队在三月日本春假的特殊时期,努力联系沟通各有关教育机构,为我校代表团此次顺利圆满的访问做出了精心安排和全程陪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大正大学8号馆前合影

    足利大学校长(左四)会谈后合影

    足利大学校园合影

     

    与前众议院柿沼正明议员(前排左二)座谈后合影

    与城西国际大学领导合影

      

    山梨学院大学领导会谈后合影

    参访山梨学院高等学校(高中部)

    田无向之丘幼稚园园长在作整体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