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广理学子赴南洋理工大学研学:跨文化交流与创新创业的深度体验之旅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字体大小:

    (谢锦龙发自新加坡)今年寒假,我校29位优秀学子踏上了一段特殊的旅程,他们完成了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为期1周的研学之旅。这次研学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跨文化交流的平台,还深入融合了创新与创业的元素,为他们未来的学术和职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启发作用。

    在研学之旅中,同学们参加了一系列极具国际特色的讲座和课程教学活动,聆听了知名企业家和学者的演讲,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从他们的成功经验与创新理念中汲取智慧。这些课程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思想碰撞与交流的机会,促使他们思考如何将创新与创业精神融入自己的学术与职业发展之中。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享有国际声誉的裕廊高科技工业园区与著名的红点设计博物馆,亲身体验了新加坡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卓越成就,了解了科技产业的最新动态和前沿技术,对科技产业的运作模式和市场趋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在研学之旅的最后阶段,同学们以创新创业商业计划书为主题进行了结业汇报。他们结合在新加坡的学习与实地考察经历,精心准备了富有创意和可行性的商业计划书,每个团队都展示了他们在创新技术、市场分析、商业模式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和讨论。评委们对大家的商业计划书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些计划书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潜力和才华。他们赞扬了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够深入研究市场、提出创新的解决方案并制定具体的实施计划。

    本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学之旅是一次集跨文化交流、创新探索与实践为一体的精彩旅程。我校对此次研学之旅给予高度重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为学生提供一个拓宽国际视野、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机会。我们相信这次研学之旅将为学生们带来深刻的体验和宝贵的经验,为他们在未来的学术和创业道路上注入新的活力。

    我们期待着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发挥创新精神,带来更多的惊喜。


                          

    我校学子南洋理工大学合影留念

    刘宏教授授课

    同学们与教授积极探讨问题

    同学们聆听全英讲座

    同学们备战结业汇报

    结业汇报

    听取评委专家点评

    我校赴南洋理工大学研学学子结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