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来源: 音乐舞蹈学院 字体大小:

    (刘国杰)为进一步加强音乐舞蹈学院学风建设,强化学生管理,规范学习纪律,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音乐舞蹈学院于3月26日组织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以班会抓班风,以班风促学风。

    班会上,辅导员向学生提出关乎自身学习的诸多问题,引发学生对学习的思考,进而提出学风和班风的概念,并对优良班风和浓厚学风的标准作出解释。班会互动环节,辅导员通过木桶原理,让每一位同学意识到自己在班集体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反思班级中是否存在躺平现象和放纵自我的行为,号召全体同学参与到优良班风和良好学风建设中。最后,辅导员就《学生手册》中的相关规定进行解读,强调班会、上课考勤以及请假与销假等相关规定,要求学生在日常的学习中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迟到早退、不缺课旷课、不违反规定,共同打造优良班风,推进学院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是学校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原则的综合体现,是形成良好校风的基础和前提,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音乐舞蹈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学风建设活动,提高育人质量,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