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荣获“2022年度太和镇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来源: 外国语学院 字体大小:

    近日,太和镇“2022年度太和镇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名单公布,广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荣获“2022年度太和镇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在过去的一年中,太和镇、穗丰村与外国语学院共同开展了以“交通安全劝导”、“平安岗值守”、“廉洁活动入户宣传”、“西罗乡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值守”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活动场次388场,超330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服务时长达5000小时。

    在交通劝导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穗丰村的学校周边维持秩序,疏导校门口路段的人流和车流,维护周边社会治安秩序,对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在廉洁文化宣传志愿活动中,“廉洁使者”入户向村民群众派发廉洁导报、廉洁宣传单,讲解廉洁内容,倡导村民群众参与反腐举报工作中来,使廉洁文化深入穗丰村中,进一步形成讲正气、促和谐的社会良好风气、切实提高村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有利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反腐倡廉氛围。

    在清洁西罗乡旧址志愿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志愿者齐心协力、互帮互助,认真细致地对沿途道路两侧、草坪、阶梯的残枝落叶、烟头垃圾、卫生死角等进行清扫,真正做到了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在疫情流调志愿活动中,我院志愿者全身心地投入疫情流调工作中,一遍遍地拨打电话,认真核查相关人员的具体信息并将其录入表格,对重点人群进行逐一摸排。

    广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在接下来的志愿活动中将继续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同时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