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匠心赋彩·艺海撷珍”掐丝珐琅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字体大小:

    10月21日上午,由艺术设计学院19环境4班与19产品1班联合举办的课程作品展“匠心赋彩.艺海撷珍”掐丝珐琅工艺画展览在综合楼1楼展厅展出,受到师生的欢迎。

    本次展览带来30幅掐丝珐琅画和20件同学们制作的扎染作品。为了让学生深刻感受传统民间工艺的魅力,激励更多学生担负起优秀传统工艺传承与创新的责任,指导教师刘莉莉将《综合材料》课程与景泰蓝掐丝珐琅工艺画进行结合。

    开幕式上,艺术设计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颜冬果致辞,对此次作品展表示高度赞扬,建议制作工艺产品与销售结合,实现产学研一体化,认为这种具备传统手工技艺的人才,正是社会所需求的人才。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陈祖蕃老师对作品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作品展当中的掐丝珐琅画与两个班级的专业课结合得很好,学以致用,将学生们的创新性思维与传统工艺紧密结合。

    指导老师刘莉莉老师对此次展览做总结点评。她认为,一幅掐丝珐琅画是从绘稿、掐丝、调沙、点蓝等数道手工工序制作而成,经过特有的工艺,精心制作出各种风格的作品,每个线条都是作品的灵魂生命,承载着匠心精神。


    开幕式结束后,刘莉莉老师和现场的同学们带领各位领导、老师参观整个展厅,细致观看每一幅作品,解答作品工艺制作过程和制作持续时间。

    扎染作品也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喜爱,在老师们点评画作的言语中,能够感受到老师们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满意,在来来往往的同学们的驻足和目光中,也感受到了同学们的赞赏,很多现场参观者希望作品可以标价出售,询问价格,其中展出作品《神鹿夫诸》,已被高剑父美术馆收藏。


    颁奖仪式,领导、老师们对作品的综合评比,最后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颜冬果等领导给同学们颁发证书。

    本次课程作品展的成功举办,展现了19环境4班和19产品1班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同学们通过对中国传统工艺知识的学习,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传统工艺的魅力,更让大家意识到对于优秀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责任和使命感,让传统工艺技术得以传承,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