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宿舍管理和后勤保障专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6月2日,为营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向上的校园环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大调研、严治理、重解决”专项行动计划,在11栋102召开全院后勤保障与宿舍管理会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蔡岳良出席并主持会议,朱宗霖辅导员及学院宿舍长代表参加会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岳良抛砖引玉,强调宿舍管理和后勤保障是学校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宿舍管理和服务学生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宿舍长是寝室这个小家的“家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议过程中,各位宿舍长代表分别针对学校后勤保障问题、饭菜价格浮动以及学生宿舍维修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蔡岳良书记根据大家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分别作出了详尽的解答并给出合理的解释,解决了大家存在的疑问,争取为大家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做出进一步的努力。

    会后蔡书记也对同学们说,学院会抓好三项行动:一是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宿舍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学生实际情况。针对不同学生存在的不同问题,通过多种渠道及时了解、详细分析原因、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宿舍长要当好辅导员的得力助手,起到“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一方面“打铁必须自身硬”,先做好自己,在“舍风”建设上起到表率作用。另一方面,当好“心灵使者”,如果发现舍友出现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心理问题、疾病、家庭变故、网瘾等情况时,要给予他们关心关爱,并及时向辅导员汇报,寻求科学合理解决问题。三是同学们发现学校后勤保障及宿舍有任何问题,及时上报,避免问题滞留,造成安全隐患。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沟通、上下联动,推进学院宿舍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