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学校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9月8日,15时。学校在1号学术报告厅隆重集会,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隆重表彰一年来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举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全体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庆祝大会。

    党委书记黄圣诚致辞,校长胡社军做师德建设教育月动员讲话,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主持大会,党政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优秀教师代表罗曼发言,学生代表冯梓杰致献词。

    会议学习了9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勉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要求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既要做"经师",又要甘当"人师",涵养德行,提升专业,严守行为底线,强化价值引领。

    党委书记黄圣诚致辞。黄书记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同志们致以最亲切的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黄书记强调,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上,站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老师们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担当作为,赓续奋斗,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和育人伟业。

    大会隆重表彰了一年来在铸魂育人、教学科研以及为学校发展在各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副校长张世梅宣读《关于公布2020年"科研优秀成果奖"的通知》《关于表彰科研标志性成果的通报》《关于表彰2021年度教学质量标兵奖获得者的通报》《关于表彰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通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思虎宣读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关于表彰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校(园)长、优秀教师的决定》。与会的党政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锦旗、证书、奖金。

    庆祝大会后,学校隆重举行了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启动仪式。

    党委书记黄圣诚主持启动仪式。黄书记指出:今年教育月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重点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汲取党史学习教育力量,紧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步伐,将思想政治学习与师德建设教育有机融合,把好培根铸魂总基调,落实学做结合总要求, 全面提升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内涵性、深刻性,推动全体教师立足新征程,自觉坚定信念、提高党性、增强师德、发展专业、育人育才。希望广大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仰信念,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重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开创师德建设新局面。

    胡社军校长做了题为《培根铸魂育新人  以高尚师德引领学校发展》的讲话。

    胡校长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诚挚慰问,向大家取得卓越成绩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新入职的教师和职工致以热烈的欢迎,同时对今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并安排秋季新学期学校工作。

    培根铸魂育新人,以高尚师德引领学校发展。胡校长强调,要把教师节主题和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结合起来,组织开展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行为准则教育,集中展现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校长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嘱托,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面正视学校师德师风,坚持用法律法规基本准则底线思维规范教师言行,以党建引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毫不松懈久久为功,持续性建设高尚师德师风。胡校长强调,以高尚师德引领学校再上新台阶。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广东全面实施广东特色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学校全面推进二级单位主体责任制改革,在校学生、教职工数量规模创历史新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和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

    站在学校新发展的起点上,我们将以高尚的师德师风、优秀的职业能力、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卓越的工作业绩、献礼教师节、献礼国庆节、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