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禁毒知识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6月5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于毒品危害的了解,同时加强禁毒知识的宣传,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以禁毒知识宣传主题班会,各班班干部主持。

    班会伊始,各班会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随后,主持人从毒品的来源、对人中枢神经的作用、毒品的自然属性以及毒品流行的时间顺序等来进一步介绍什么是毒品;从依赖性、非法性、危害性三个方面来体现出毒品的特征,进一步介绍了毒品对于个人、家庭以及社会所带来的具体危害。在场的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主持人的介绍。

    班会主持人着重强调了青少年禁毒教育在我国有着重要意义。在当前社会,已有不少毒品犯罪分子把“毒手”悄悄伸向了校园,伸向了中小学生。青少年时期是人一生中最重要也是最危险的时期,由于他们还未踏入社会,心智、体智还未发育完整,因此这个时候是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是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的关键。随后,班会主持人还介绍了青少年防毒的方法。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学生们了解到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的防范能力,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积极响应国家对于青少年禁毒教育知识的号召,从而进一步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