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525我爱我”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525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节日的设立旨在引导大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5月15日晚,为了更好的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心理健康,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组织大一至大三各班开展了“525我爱我”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从“我是谁”“为什么要爱我”“如何爱我”三部分逐渐深入,宣传了学生“我爱我”意识,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新的认识。在开始介绍之前,通过提问“我是谁”的方式让同学们说说对自我的了解,加深大家对自我了解的程度。在提问环节时同学们都通过“我是…”的方式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自己,使同学们加强了“爱我”的意识。班会利用给杯子注水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爱我”的重要性,通过爱自己,才能更有能力爱别人,周围的人得到自己的爱也才更轻松自在。同时,班会从恋爱、学习、生活等角度出发,介绍了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主要因素,科普了在不同情形下的心理调适方法,使同学们学会更好的“爱我”。

    班会通过三大部分让同学们从认识,了解心理健康问题到能够判断、塑造良好的健康心理,每一部分循序渐进,让同学逐步深入的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21软件5班同学发言说:“大学生要做到心理健康,争取身心健康是关系到成才与否的头等大事。只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生理素质相结合,加之其他积极因素的相互作用,大学生成才就有了可靠的内在条件,一颗颗人才的新星就有可能升起。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们要以良好的心理素质迎接挑战,为国家的富强奉献自己的青春。”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提醒同学们,当遇到烦恼或心理困扰无法解决时,我们还可以和心理委员倾诉并尝试找到事情的解决方法;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寻求心理帮助,你可以向其倾诉,也可以向其寻求解决心理困扰的方法;通过广州理工学院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的咨询预约及线下咨询服务来解决自己的实际问题。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