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9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2月18日上午,我校在13栋教学楼404课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新组建的党委工作部全体人员及全校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肖海副书记主持。

    会上,肖海副书记宣布了学校关于调整学校内设机构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职务任免决定,要求调整后的党委工作部全体人员团结一致,砥砺奋进,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务必做好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要严格执行学生建康打卡、晚查寝、进出校园请假制度,确保准确掌握每一名学生的情况;丰富班会内容,提高班会质量;要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关注重点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适时开展针对性教育和疏导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多部门协作,继续加强学风建设,持之以恒推动学风建设取得新发展。

    会上,党委工作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新学期分管工作进行了计划和部署,分别对开学准备及近期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

    最后,黄圣诚书记做了讲话,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工作亮点。同时强调了党委2022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强化二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牢正确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员政治教育,推动师生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舆论宣传思想工作,确保校园的政治安全;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优良师德师风和学风。

    本次学生工作会议是春季学期“三全育人”工作的良好开端,将推进学生管理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

                                                               党委书记黄圣诚讲话

                                                     党委副书记肖海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