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我校召开2021年辅导员学生工作案例交流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1月1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815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学生工作案例交流暨表彰大会,肖海副校长、学生管理部张志红部长、保卫处处长兼学生处副处长陈朝阳 、团委书记彭文刚、创新创业学院余永龙常务副院长、各二级学院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肖柳副处长主持。

    会上,学生管理部部长张志红宣读表彰文件,此次学生管理案例征集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宣读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对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

    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辅导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学生工作经验分享发言。此次优秀学生工作案例涉及内容广泛,重点聚焦大学生网络诈骗、宿舍矛盾处理、困难学生帮扶、学生干部管理、学生就业等问题,分享内容真实深刻,针对辅导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交流。

    副校长肖海对获奖的辅导员们表达了祝贺,并表示,2021年学生工作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我校学生管理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他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另外,高校辅导员要勤于学习,注重积累,惯于反思,总结经验,根据学生工作特点制定有效的实践方案,真正做到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不断提升辅导员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此次学生工作案例交流暨表彰大会为辅导员探讨学生发展存在的共性问题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对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理清思路,寻找解决方案,让参会的辅导员们在倾听和交流中提升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进了辅导员爱校爱岗情怀,促进全体辅导员坚持以德树人,以情育人,以智启人,勇担新使命,奋进新时代。


                                                    副校长肖海讲话

                                           副校长肖海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生管理部部长张志红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团委书记彭文刚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