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树立正确恋爱观”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字体大小:

    (林展锋)5月29日,为使同学们正确处理好恋爱与学习的关系,树立正确的恋爱观,音乐舞蹈学院开展了“树立正确恋爱观”的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班长就“大学生中为什么谈恋爱的人那么多”这一问题展开,系统地为大家讲解了大学生恋爱的原因、优点以及缺点。恋爱可以成为学习的调剂和促进两个人进步的动力,可以促使恋爱双方在相处中彼此学会修正自己,包容别人,促进双方成长。但是大学生自身不成熟,很多事情率性而为,恋爱中就会出现很多问题。如大学生普遍存在爱情错觉;对爱情没有正确的认识,缺乏责任感;自控能力低,承受能力差;恋爱存在盲目性,有从众心理;恋爱动机不端正,导致感情纠葛。接着,班长又介绍了健康的恋爱观:一是提倡志同道合的爱情;二是摆正爱情与学业的关系;三是懂得爱情是一种相互理解,是相互信任,是一份责任和奉献。最后,本次班会对大学生恋爱作了一个总结:新一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念,发展健康的恋爱行为,让大学的爱情成为青春记忆里最美的风景,而不是终身的遗憾。

    本次班会使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正确的恋爱观,也对处于爱情迷茫中的同学们起了一个引导作用,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