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5月15日晚,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养成诚实守信的习惯,塑造精神文明的良好形象,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进一步了解“高校助学资助及政策”,建筑工程学院在12栋教学楼召开“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由各班辅导员、班长主持,学院全体同学参与。

    班会开始,各班辅导员向同学们讲解《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其目的在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突出育人导向,强化诚信教育,将诚信教育跟各项育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浅出地宣传金融知识和征信知识,使学生充分认识到按时还款、保持良好信用记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会后,同学们表示,本次班会较全面地向大家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可能会接触到的一些常见问题,解答了许多同学心中的疑问,起到了很好的警醒作用。其次,真实的案例可以给同学们的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在遇到类似情形时可以保持清醒的头脑辨别是非并及时做出对策。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可以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到讲诚信的重要性,也让一些家庭贫困的同学了解到了有用的缓解经济压力的途径。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落到实处,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而且加强了同学们对诚信意识的培养,引导他们诚实守信,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

    主题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