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应急救护,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来源: 学生处 字体大小:

    (肖柳)4月26日,“应急救护,救在身边”为主题的2022年大学生应急救护大赛在1号报告大厅举行。大赛邀请了广州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应急救护管理员郑丽君和广州市红十字会培训基地健安中心导师邹昇、雷思敏老师担任专业评委,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党委工作部和学院党支部负责同志出席,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比赛包括三个环节,场景演练、理论知识答题、主题演讲。其中,理论知识答题涉及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医疗救援等内容。场景演练环节考根据地震灾害、火灾灾害、踩踏事故、运动伤害现场要求参赛队伍现场模拟呼吸心跳骤停、创伤出血骨折、头部受伤等伤情进行心肺复苏、包扎三项急救技能。

    经过激烈的比赛,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音乐舞蹈学院代表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外国语学院代表队、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经济管理学院教练杨楚钰、音乐舞蹈学院教练梁雯婷荣获优秀教练奖。

    邹昇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发言。她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对专业技术方面的失误进行了指正,并感谢所有参赛师生拿出时间,刻苦练习,认真掌握每一项操作技能,通过这样一种比赛方式,不但使更多的同学们对救护知识有所了解,还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希望在广大青年学子中能继续普及急救技能,练就过硬的急救技能,服务于全校师生,服务于社会,为全社会应急救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应急救护大赛自2019年启动,每年举办一次。几年来,通过改进比赛流程、增强赛前培训、完善选拔机制等措施不断完善赛事,发挥了普及健康急救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自救意识和互救能力的重要作用,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