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我校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字体大小:

    3月17日下午,在学校安排部署下,学生公寓中心、学生处、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和全体辅导员分工分组,到各个宿舍区开展学生宿舍大检查,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推进宿舍安全教育,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此次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现象,宿舍是否存放管制刀具或其他违禁物品,宿舍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宿舍安全状况良好,但仍有少数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淡薄,宿舍中仍存放电煮锅、烘干机等违规电器。检查组对违规电器予以收缴,对宿舍规定进行重申强调,对违纪学生进行批评教育。检查组老师与宿舍同学进行深入交谈,提醒大家在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对疫情期间如何消毒、通风进行了示范。

    本次大大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我校将进一步完善学生宿舍安全工作机制,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形成长效化的安全管理机制,确保学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