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我校举行辅导员线上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字体大小:

            2020年4月2日,在董事会、校领导及各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辅导员线上培训班开班典礼如期举行。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副校长张武华受邀出席开班式。党委工作部、学生事务工作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新老辅导员参加开班式。会议由学生事务工作部部长谭玉清主持。

            开班式上,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向新晋的6名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奋斗在教学一线的老辅导员表示感谢,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黄书记指出,作为高校辅导员必须要有使命与担当,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成为学生思想的引领者,不断提高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此外,黄书记强调,学生在校的日常管理是辅导员的重要工作。辅导员要建立班级微信群、QQ群,经常深入到学生班级、学生宿舍、学生社团,参加学生的文体活动、带领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参与中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适时提供帮助、及时提醒学生严于律己。

            黄书记指出高校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做好校园防控工作和师生健康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上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首位。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全力以赴。

           黄书记强调,辅导员工作是一个光荣而快乐的工作,辅导员要热爱本职工作,快乐工作。真心喜爱辅导员岗位工作是做好工作的前提。黄书记最后勉励新老辅导员说,学校将为辅导员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舞台,希望全体辅导员不忘思想政治辅导员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首责主业,做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关注学生学业生活,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胸怀真情奉献爱心,做大学生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本次辅导员线上培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切实提升全体辅导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帮助新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实现角色转变,提升专业素养。接下来一个月的培训过程中,还会有胡社军校长、张武华副校长的专题讲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解读相关政策和工作流程、优秀辅导员代表分享工作经验等培训课程。力争通过采取线上学习与线下座谈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模块化教学方式,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更加专业化、职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