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我校新增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字体大小:

    (黄菲青  刘佳慧)近日,我校“广东省特色金融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获批为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这是省社科联授予我校的第二个科研平台,是我校第五个省级平台,也是我校“创新强校工程”工作的重大突破。

    此前,我校已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和社科基金依托单位,已经拥有了省科技厅“工业机器人集成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社科联“大湾区乡村振兴经济咨询研究中心”、省教育厅“大湾区企业人才管理研究院”、省人社厅“博士工作站”等5个省级平台,还建成粤港合作“联合BIM工程技术中心”。

    “广东特色金融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由副校长张日新任主任,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谢林林任执行主任。中心依托应用经济学、会计学等学科资源,利用外聘专家和校内学者学术资源,发挥各学科研究方向优势,整合聚集学术团队研究力量,进行多学科、跨学科的交叉渗透研究,拓展新的边缘学科,寻找新的学术增长点,多渠道开发合作研究项目,提升研究成果学术水平,获取更高层次学术成果,繁荣广东金融研究事业,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