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学校召开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6月23日,为进一步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做好人才培养顶层设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转设后的新学校献上一份厚礼,我校在行政楼815会议室召开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答辩会。

    学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和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校外专家出席大会并担任答辩会评委。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出席大会,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就本系(专业)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思路及过程、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环节设置、特点与特色等,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接受专家质询。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预备会议,胡社军校长主持并讲话。胡校长指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一次全面贯彻全国教育会议精神、深化落实教育部新一轮高等教育发展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四个走在前列”总要求布局广东高校发展、执行广东民办高校质量达标和品牌提升计划而进行的一次深入改革的方案,是学校动员组织实施深入推进的一次。

    胡校长介绍了学校转设工作。学校建校办学已经20年了,授予本科学位已经10年了。教育部正在对我校转设和更名为广州理工学院进行公示,学校将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我们要把学校带进新平台,推动学校发生脱胎换骨的新变化。其中人才培养方案就是一个奠基礼,是为广州理工学院的诞生奉献的一份厚礼。

    新学校、新时期、新方案!胡校长强调:我校培养应用性人才定位坚定不移。我校以培养基础知识较扎实、信息化素养较高、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较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性人才为目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作工作必须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和定位展开,他鼓励各二级学院、各系(专业)努力形成自己的特色。

    胡校长对学术委员、校外专家的工作表示感谢,要求专家们务必严格把关,凝炼特色,提高质量。

    会议第二阶段,分工科组、文科与艺术科组分别在行政楼815室和816室举行答辩会。会上,各位系主任或专业负责人就本专业人才培养的制定情况进行8分钟汇报,学术委员、校外专家进行5分钟提问质询,最后学术委员和校外专家进行闭门会议评议。

    为期一天的答辩会取得圆满成功,对各专业新版人才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为我校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指明了方向。我校自去年11月启动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以来,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已经过两轮校学术委员会和校外专家的网上评议,各专业进行了多次修改完善。今天是第三轮,进入校学术委员会和校外专家进行现场评审。

    答辩会结束后,谭海鸥副校长发表讲话。谭副校长对本版人才培养方案前期修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专业负责人,会后再次举行专题研讨会,对照答辩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的再次修定,保证高质量完成修订工作。

    胡社军校长主持会议
    谭海鸥副校长讲话
    学术委与校外专家在评审现场
    会议现场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