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用丰富的图书情报资源打造优雅的人文书香校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来源: 办公室 宣传部 字体大小:

     

    (记者黄苏 黄月红)图书馆是知识的宝库,是大学生构建专业知识的基地。经过多年的打造,图书馆逐渐成为学校的学术堡垒、学术中心和学术象征,每天接纳大约500名莘莘学子在此学习求知。

    图书与大学历史、办学定位和教育质量关联。经过20年的建设发展,学校图书馆现有纸质藏书142.8万册,生均129册,年生均购书4.9册;中文纸质期刊679种,中文报纸84种;有电子图书94万册,电子期刊5978种,有6个数据库。馆藏结构满足师生教学科研需要。古色古香的图书馆成为一代又一代天院学子的精神家园。

    2019年,为了给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阅读服务,学校投入近百万元对图书馆进行改造,新建了门禁系统、流通台和五个专业阅览室。今年又投入70多万元,对图书馆进行二期改造。改造的主要内容是将图书馆四五楼原有的教室及实验办公用房全部搬离并将房间改造为6间专业阅览室。这项工作预计下学期开学前完成并投入使用。

    改造后的图书馆将拥有包括报刊阅览室及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机电工程、建筑工程、艺术、外国语、经管、文学图书等在内的12个专业阅览室、2000多个阅览座位。每个阅览室均配备空调和网络资源查询台,设置5个小型研讨室,为师生阅读学习和学术研讨提供更为温馨的服务环境。

    同时,图书馆作为大学生专业教育的“第二课堂”,既为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启发和帮助,又为有能力的学生提供充分发展的广阔空间。这里安静舒适,书香桂香满园。每年4月23日,这里将举行隆重的读书月启动仪式,专家学者和高水平学术报告云集,各类读书比赛和专业技能竞赛相继登场。每年的四六级考试前夕、每学期的期末考试期间,这里成为最后的补习场、一座难求。每年下半年的考研季,这里更是来的没有最早、只有更早,走的没有最晚、只有更晚!大家在这里借阅藏书情报,涉猎古今名著,开阔知识视野,拓宽思维空间,提高文化修养。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