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来源: 校办 字体大小:

    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学校转设后全面深化内部改革实现崭新变化的起步之年,是学校真正推动质量立校内涵发展的启动之年。

    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实现转设,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制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脱胎换骨的新姿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深化内部改革,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实施思政课改革和课程思政,落实“广东省民办学校规范达标计划和品牌提升计划”,为真正实施质量立校、内涵与规模并重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根据转设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今年上半工作要点如下:

    一、全力推进转设,做好学校发展规划

    继续推进转设,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设置委员会、专家组、教育厅的要求,加快办理行政教学用房产权证,加快博罗校区征地进程,及时报告教育部、教育厅,做好转设最后阶段的工作。

    全面落实广东省教育厅民办高校规范达标计划和品牌提升计划。统筹谋划、制定实施方案;建立机制、分配任务、落实责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督促检查。

    做好“十四五”规划制订前期工作。积极开展一校多区前期准备工作,开展社会和地方政府对学校发展需求调研,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淘汰整合专业设置,进一步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人才培养定位、多校区协调发展体制机制,科学谋划发展举措。

    学校设立周三、周五无会议日制度,实行二级学院领导坐班制度,确定工作部和二级学院每周工作上网公开制度,在校历中安排“三全育人”活动周、教职工机制学习考核总结周。

    完善绩效考核改革、薪酬分配体系改革、机构设置改革、干部队伍选任管理改革,是学校实现脱胎换骨崭新变化的重大举措,是提升教职工积极性和主人翁精神的根本抓手。按照大部制工作机制,继续深化机构设置调整改革。优化各级管理岗位人员配置,实行有德者上、有能者上、有业绩者上和无担当者下、无能力者下、无业绩者下,可上可下,动态遴选任职。全面改革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实行更加严格规范的考核过程,加大奖励处罚力度。全面改革薪酬福利体系,优化调整各类奖励和年终绩效奖励,营造更加激励创优争先的制度环境。

    二、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育人优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引领,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大思政观和新思政观统筹改革,以协同创新推进改革,以人才培养质量成效检验改革,一体化构建体系科学、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规范、保障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三全育人”的长效机制和人才培养新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制定“三全育人”实施方案。明确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工作要求,系统设计好各项举措。全面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促进第一、第二、第三课堂融合,更加注重学校、社会、家庭协同育人,一体化构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组织育人等“十大育人体系”,形成“三全”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

    完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制。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负责主抓落实、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各单位共同参与师生员工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机制,组织实施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重点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统筹推进党政干部、共青团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心理咨询教师等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落实专职教师课程思政的考核奖惩制度。

    推进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把德智体美劳要求落实到到各教学环节,落实到课程和学分,在通识课、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实践教学基础上,融合第一、第二、第三课堂,将体育、美育、劳动、创新创业竞赛、社会实践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具体学分要求。积极推动专业课、实践教学、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教育、志愿服务、军事训练等平台载体开展实践育人。

    推动思政课改革和课程思政教育。强化思想育人,发挥思政课思想育人主渠道作用,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融入育人各环节。深化思政课改革,通过理论课、实践课、案例课的组合方式,改革思政课的课堂教学形式,按照思政课程组建教学团队,构建专兼结合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积极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新途径与新方式。设置专业拓展课程,发挥专业教师课程育人积极作用。

    整合校内外资源形成育人合力。有机整合政府、社会、企业、校友、家庭和学校资源,学校牵头,主动作为,统筹育人项目、活动载体、平台阵地、综合资源,完善机制、突出重点、建立考评、考核效果。

    三、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校园安全

    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工作。党委统一领导,切实负起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和校园政治安全工作提升到学校工作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净化意识形态建设的源头、环境、氛围、土壤,健全全方位意识形态建设长效防控体系,切实把维护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有效阻断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和校园传教渠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站位,确保校园政治安全和谐稳定。

    牢牢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紧围绕政治安全和谐稳定主题主线,制订《2020年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方案》,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政治安全工作责任书》,全面开展意识形态隐患排查,压实二级单位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相应责任,落实固本强基工作,多措并举推进常态建设。切实增强党员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表率意识,发挥师生党员在维稳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完善课堂管理制度,加强教材建设管理。严格执行学校教材管理的规定,加强对选用教材的政治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加强对教材编写、评价、推荐、选用的监督管理。确保“没有一本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课堂,没有一人攻击诽谤党的领导、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在课堂出现,没有一人在课堂上发牢骚、泄怨气,把各种不良情绪传导给学生”的良好课堂教学局面。

    强化学术交流管理。党委书记亲自主抓学术报告政治安全工作,坚持“抓源头、抓审批、抓场地”,严格执行学校开展讲座报告的规定,加强宣传阵地管理,完善大学生社团年检制度,加强学生社团政治引领和管理工作。

    依法开展中外教育合作。加强国际教育学院建设,依法开展外籍教师引进、管理并接受省外国专家证局工作年检。

    强化网络安全,推进新媒体建设。宣传部全面负责学校主页和校内新媒体建设,加强各类新闻报导和网络信息发布的审查批准,打造网络宣传工作队伍和新媒体队伍,占领网络主流舆论阵地,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抓好“七类防范重点”,加强重点人员引导教育稳控。时刻绷紧防范和抵御敌对势力渗透这根“弦”,严密防范香港不稳定因素“倒灌”,严密防范有关使领馆渗透,严密防范境外非政府组织渗透,严密防范境外宗教渗透,严密防范网络渗透,严密防范打着“环境保护”“农民工维权”等各种旗号的非正常活动。按照上级要求,加强特殊群体和个别人员的教育引导和对口管控。

    加强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将防范和抵御邪教渗透作为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和校园稳定工作重点内容常抓不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 第三课堂”和校园文化活动占领业余文化阵地。

    四、坚持质量立校,提高教学质量

    做好教育教学质量改革提升顶层设计。全面梳理教育教学改革现状,通盘制定教育教学内涵建设的改革指导意见,包括学科、专业、课程、教材、改革项目、经费、资助、奖励政策等,分解发展任务,压实二级学院责任,对接教育厅要求,形成学校特色。

    制定202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入调研社会、企业对应用型人才的质量需求,按照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和目标,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把知识、能力、素质培养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把创新创业教育、创新思维培养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把专业、课程、教材和培养过程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中。

    优化调整学科专业设置。根据社会需要,动态设置学科、遴选专业。做好2020年专业招生计划。提出一校多区的学科专业布局原则。

    加强专业课程建设。加大课程改革力度,加大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力度,组织申报评审立项建设一批校级一流专业、校级一流课程,完成一批合格课程验收,为申报省级“双万工程”计划打好基础。培育教学名师、培育思政名师和团队。引进优质在线课程平台。选送专任骨干教师参加核心课程进修培训。完成电子商务和翻译两个新增学士学位专业授予评估。

    推进“课堂革命”。改造部分教室,推动讨论式、在线式、混合式、慕课、翻转课堂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改革,逐步淘汰不合格课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真正让教师严起来、学生忙起来、课堂活起来。加大教学成果奖培育力度,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和教研教改项目。

    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新建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20个以上,每个学院不少于2个,实现专业实习全覆盖,把实践教学每个环节落到实处,真正让学生走出校门、走进工厂、走向社会,融入社会实践,培养学生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推进实验室建设。按照专业建设顶层设计需要,制定实验室建设规划。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修订完善实验室建设管理制度。定编定员定岗、配齐实验人员,明确职责任务,提高实验技术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提高设备利用率和完好率,开足开齐各类实验课,提高实验室开放程度。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直接责任人负责制。

    推进产教融合和实践教学示范基地建设。加强“中兴”和“蓝盾”两个产业学院建设,推进“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工程产业学院”筹建工作,探索产业班建设,创造条件申报广东省产业学院示范校。新增省级实践教学示范基地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提升图书文献工作水平。构建图书馆服务新体系,将图书馆纳入本科教育全过程。加强资源利用宣传推广,加强读者服务工作,继续开展大学生读书月活动,鼓励更多学生参与阅读。继续扩建阅读空间,建设书香校园,提升阅览环境,改建师生交流场所。做好文献、图书、数据库购进,加大现场采购力度,提高纸质图书购书质量。

    五、深化应用研究,推动成果转化

    做好科研工作改革提升顶层设计。全面梳理科研工作现状,通盘制定提升科研工作内涵建设的改革指导意见,包括机构、平台、团队、项目、经费、资助、奖励政策等,明确发展目标,分解发展任务,压实二级学院责任,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的体制机制,出台更加有激励性的政策措施,提升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水平。

    推进创新强校工程建设。完成2016、2017年各类创强项目结题验收,完成2018年立项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和2019年建设项目立项开题。完成2018-2019、2019-2020学年省财政厅创强资金审核和省教育厅创强工程绩效考核验收。加大对完成质量优秀的团队和人员的奖励力度。加大对完成质量低下的学院、团队、人员的约束处罚力度。

    加强省级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加大省级重点学科建设力度,迎接教育厅专家组结题验收。做好3个校级重点学科和4个培育学科的校级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

    加强科研经费和项目管理。按照全年度科研经费1000万元的要求,将指标分到二级学院。强化应用研究,新增一批应用研究立项。推动校本研究,新增一批校本研究项目立项。组织好各级各类项目申报、开题、中期考核、验收,实行动态管理,加大对完成差的项目中期淘汰和约束处罚力度。推动成果转化,加大与园大公司的深度合作,完成一批教师专利转化。

    加强学术团队和科研平台建设。加强教师工作室建设,组织新一轮工作室申报立项,做好各类工作室中期考核检查。动态资助建设校级科研平台,对现有校级科研平台进行验收,成效明显的继续资助,成效不明显的予以摘牌,新遴选一批校级科研平台。建好用好省工程技术中心的实验室,做好验收评估准备。加强国际合作科研平台建设,推进BIM国际合作工程中心建设,积极申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合作教学科研平台项目并有所突破。

    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和学术交流活动。按照广州市知识产权示范学校建设标准开展建设,完成各项建设任务。鼓励专利申报,提高专利申报质量,重点支持发明专利申报,强化专利转让应用激励,改革专利申报和维持的资助政策。推进学术交流活动,形成校级、院级两级讲座报告平台,打造学校层面的高水平“帽峰山论坛”(暂定名)。

    六、加强政治引领,提升学生工作水平

    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按照1:200配齐配强辅导员。启动新辅导员招聘,校内选任一批政治素质高的党员同志担任辅导员。辅导员工资待遇与硕士研究生讲师满工作量(400标准学时)相同,每月增设浮动绩效奖。鼓励辅导员上课,兼任各类助理、社团指导老师等岗位。落实辅导员优先优惠分配校内住房。加强辅导员思想政治建设,明确辅导员岗位职责,编制辅导员工作指引,强化培训学习,提高学生工作本领,实施定期考核,对不适应、不胜任辅导员工作的实行脱岗培训和淘汰。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党委工作部的同志要深入学生一线,带班参与辅导员工作。每个班级配备班主任,实施班主任津贴,给予学生学业指导、就业指导、思想政治教育、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加强与辅导员和总支书记的沟通。班主任以二级学院专任教师为主,学生工作部、党委工作部、思政课部的同志和中层干部、党员教职工都要积极承担班主任工作。教师晋升中级、高级职称的,必须有担任辅导员或班主任工作经历。

    加强青年学生政治引领。科学规划主题教育内容,改进方式方法,重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国家安全教育、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实施大学生成长成才计划,引导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班会制度,注重主题班会的内容与形式,合理安排班会时间,提升班会的作用效果。

    加强学风建设。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会。加大学籍管理制度宣传力度、执行力度,强化学业成绩和遵守校规的全覆盖预警机制。通过常规检查抽查,加强课堂考勤管理,推动线上实时考勤,实行每周学生出勤通报,加大旷课违纪学生处置力度。落实授课教师课程思政考核力度。严肃考风考纪,实现“零作弊”目标。

    加强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科学制定招生计划,完成招生任务,提高生源质量,吸引更多优秀高中生报考,提高新生报到率。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确保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去年水平。实施全员关心参与就业指导工作,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跟踪学生就业工作。实行每月就业情况通报制度,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对就业困难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扶。

    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完善校、院、系、班多级心理教育咨询工作体系,聘任有专业背景的辅导员负责二级辅导站学生心理工作,确保每个学院配备到位。成立心理教研室,增加心理教师和心理咨询师,加强心理咨询师业务培训,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和心理指导咨询工作。

    强化社团组织管理。坚决执行社团年检制度,完善《社团指导老师管理办法》,加强社团指导老师队伍建设,保障社团指导老师津贴,确保对每个社团政治上把控、思想上引领、业务上指导,把学生社团的活动主要引导到学习上来。

    推动社区文化创建。推动小区化管理,实施信息化门禁管理。配齐宿管队伍,加强职业能力培训。杜绝禁止学生长期在外住宿,加大对晚归学生教育惩戒力度。在学生社区建立党员服务站,建立学习型、服务型社区社团。

    推动学工信息化系统开发应用。重点开发学生工作信息化应用系统,提升学生工作信息化应用水平,提高辅导员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学生工作能力。建立学工部、教务处、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双创学院、财务资产处、后勤办、公寓中心、二级学院等单位之间和总支书记、部处长、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等人员之间的无缝全覆盖网格化工作机制,共享信息,共育人才。

    七、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员工活力

    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继续强化大部制工作机制,深化机构设置改革、岗位设置优化和人才选拔工作。完成人事管理制度废改立,完善教职工遴选、入职、聘任、晋升、奖励、惩处、退休等全过程管理。做好定编定岗定员,制定每个岗位职责,明确每位员工的岗位责任和履职要求,实施真正的全员聘任制管理。在学校统一领导下,组织部具体实施党务干部的选任,人事处具体实施行政干部的选任,组织部负责对全体中层干部实行学习、培训、届中届满考核。

    全面改革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全面改革薪酬分配制度。认真总结以往绩效考核的经验教训,按照结果导向、加大奖惩、先进鼓励、后进培训、末位淘汰的总原则,制定2020年度绩效考核实施方案。依据公开、透明、可预期、重激励的总原则,按照人岗匹配、尊重学历职称、突出重点关键岗位、重在业绩导向、鼓励多岗位兼职、的总要求,全面实行薪酬分配体系改革。全面调整年终奖金和各类教学科研激励奖金的分配办法。

    继续优化职称评审制度改革。做好2020年职称评审制度修订、申报、评审、认定和聘用管理工作。组织2020年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

    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按照《国标》要求,制定2020年人才招聘计划,做好高层次、高学历、海外留学人才引进工作,增强师资实力。做好辅导员和专任教师相兼顾引进工作。加大人才培育力度。做好青年骨干教师、双师型教师培养、遴选、认定、聘任和管理工作。完成2019年教师岗前培训剩余课程,完成2020年教师岗前培训和校本培训工作。组织对口交流、学习、研讨、培训。遴选2020年国内外访问学者。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队伍政治建设,加强教师队伍职业道德建设。将师德师风纳入新入职教职工校本培训内容,纳入“三全育人”要求,纳入教职工绩效考核要求。表彰“三全育人”先进单位和个人。

    八、推动信息化,提高治理能力

    强化依法治校。推进依法治校,巩固制度废改立成果,继续深化制度建设,基本实现各工作部的制度体系自洽完善,提升学校有法可依、有章必循的执行力。按照董事会领导、校长负责、党委政治核心、教授治学、师生民主管理总要求,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大部制工作流程,增强二级学院办学积极性,下放绩效奖励分配权,释放二级学院活力。加强董事长基金的引导和激励,加强教职工人文关怀。

    提高信息化水平。以“集成化校园管理服务系统”建设为龙头,重点建设学生工作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实行人事管理平台的升级改造,优化校园收费平台,增加固定资产管理系统附加模块,实现全校教务、科研、学生、人事、财务、资产、后勤、党建等系统集成应用,促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上新台阶,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优化校园网运营模式,提高网络带宽,全面改版校园网,完善优化OA系统、“今日校园”,充分发挥网上办事大厅功能。提高多媒体设备完好率。推动无纸化办公。加强网络安全,做好信息化技术支持。

    做好财务资产管理工作。提高预算管理和财务服务水平,稳妥筹集办学资金,优化编制2020年度预算,保障资金需求,保障财务安全。加强资产管理工作,强化资产管理主体责任单位、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职责。提高教学科研设备完好率、利用率。强化房屋楼宇、公共区域、教室、实验室的管理。做好固定资产的保值增值,规范固定资产的处置。

    加强合作办学和对外交流。加强继续教育学院建设与合作,推进“专插本”“三二分段”工作,推动海外合作办学。

    九、多措并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着力解决用水用电供应。继续推进供水管网改造工作,推进学生宿舍楼太阳能热水系统改造,推进直饮水项目,保障校园用电。

    进一步提高餐饮质量。加强食堂管理,按照A级食堂标准运行,确保食品安全。丰富花色品种,提高菜品质量,加强价格监管,提高食堂餐饮水平。

    加强校园卫生工作。推进污水处理池建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广泛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和医学知识科普。发动师生员工,开展全校性卫生清洁运动。

    推进征地工作和校园建设。推进白云校区三期86亩用地城规调整及征地、用地选址、预审、规划许可证、林地许可证等办理。推进增城校区三期7亩地的手续办理、四期96亩征地工作。取得博罗校区二期334亩土地不动产权证,完成糖厂41亩拆迁补偿征地,关注三期约300亩用地情况。完成白云校区后勤用房、师生活动中心、工程大楼等建设。做好博罗校区第一期开工10万平方米建筑的启动工作。

    十、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众志成城守护校园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高度重视,建立坚强有力的领导指挥系统,组织专门力量,根据国家防控疫情应对等级部署和相关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效益防控工作。加强宣传,及时将信息传递给全校师生员工。摸清情况,每天定时“自诊打卡”,日查日报,全员覆盖,所有信息全部准确掌握。多措并举,组织师生全员防控,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封闭校园,切断传染源,全面排查校内留守人员,登记造册,保卫处发放《外出采购证》《公务出行证》,一次签发一次有效,凭证外出。及时购进防疫物资,制定隔离用房和医务后勤保障预案,调拨2栋宿舍和1栋招待所的154间房间、290张床位,作为隔离应急用房。守土负责,成立防控巡逻队,开展校园督查和巡逻。成立防控工作督办小组,全力督办不留死角。积极传达贯彻落实教育厅工作布置,主动接受属地管理,认真接受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的卫生健康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工作指导和督办,按照上级安排,与白云区太和镇人民医院签订对口协议,使学校防控工作与医疗机构联动。分期分批开展居家远程网上工作和学习,从2月17日起,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实行居家远程网上工作;从2月24日起,教职工实行居家远程网上工作;从3月2日起,学生实行网上线上教学。按照2个月时间准备来开展线上教学,做好毕业班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网上指导,安排好学生重修课程线上教学,做好毕业生网上就业指导工作。按照教育厅统一布置,分期、分年级、分地区实施返校开学,对疫情严重地区和身体不适师生员工,推迟返校开学时间。对返校开学师生员工实施每人单独审批制,未经批准人员务必不得私自返校。返校开学后,根据疫情形势,必要时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加强校园重点部位和风险隐患点防控封闭管理,实施校园内体温检测,实施师生员工分时分区定点就餐,实施每日一报告制度。强化校园消毒工作,制定突发事件快速科学处置预案,加强安全保卫和后勤应急力量调度。演练防控工作要求,开展正面宣传教育,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师生员工的心理辅导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十一、上半年重点工作责任分工

    (一)全力推进转设最后阶段工作。(牵头校领导:胡社军、蔡敏、伏焕昌)

    (二)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民办高校达标和提质计划要求,做好“十四五”规划前期工作。(牵头校领导:胡社军、黄圣诚、谭海鸥、蔡敏)

    (三)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实施教育教学改革。(牵头校领导:谭海鸥)

    (四)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激活科研活力。(牵头校领导:谭海鸥)

    (五)深化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改革,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牵头校领导:黄圣诚、胡社军、张武华、谭海鸥、蔡敏)

    (六)加强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改进和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牵头校领导:黄圣诚、张武华)

    (七)深化人事管理、薪酬分配、绩效考核改革(牵头校领导:胡社军、黄圣诚、蔡敏、谭海鸥)

    (八)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牵头校领导:蔡敏)

    (九)深化机构设置改革,定编定岗定员定责,优化中层干部配置,强化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牵头校领导:胡社军、黄圣诚、蔡敏)

    (十)加强现代教育信息技术教学工作和信息化服务保障工作。(牵头校领导:谭海鸥、陈武耕)

    (十一)深化后勤保障工作改革。(牵头校领导:胡思虎)

    (十二)积极推进校园基本建设。(牵头校领导:伏焕昌)

    (十三)激发教职工主人翁精神,调动共同奋斗的积极性。(牵头校领导:黄圣诚)

    十二、今年十项重点民生工程

    1.建成垃圾转运场。(牵头校领导:胡思虎)

    2.完成教学楼等公共区域直饮水安装。(牵头校领导:胡思虎)

    3.建设健身房和书吧。(牵头校领导:胡思虎、张武华、伏焕昌)

    4.推进学生宿舍小区化和热水系统改造。(牵头校领导:胡思虎)

    5.新教工住房分配。(牵头校领导:胡社军、黄圣诚、蔡敏)

    6.调整辅导员住房。(牵头校领导:蔡敏、张武华)

    7.附属幼儿园投入使用。(牵头校领导:胡思虎)

    8.在属地政府支持下建成污水处理厂。(牵头校领导:胡思虎)

    9.提升图书馆的文化阅读环境,增加师生交流空间。(牵头校领导:谭海鸥)

    10.做好工会教职工福利。(牵头校领导:黄圣诚)

    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经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大考的一年。全校上下要以最强力量、最严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广州实现“四个出新出彩”,为全省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的历史机遇。要瞄准广东推进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的窗口时期。为此,今年上半年,要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敢于应对挑战,善于化危为机,把外部的压力转化为深化改革、提高质量立校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学校转设成功,推动学校发生脱胎换骨崭新变化,为学校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奠定牢固的基础,奋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