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我校在教育厅调度会上作发言

    把师生安全放首位 守住校园安全红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来源: 党委宣传部、学校办公室 字体大小:

    (黄菲青  刘建文)10月9日下午,黄圣诚书记在广东省教育厅开学返校工作调度会上作了发言,介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得到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充分肯定。                      

    黄圣诚在发言中说,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师生员工14600人无一人为确诊、疑似或因接触他人而被隔离进行医学观察人员,校园平安,师生健康。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是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全程指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更是广大师生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的结果。                  

    一是董政党班子高度重视。学校坚决贯彻教育厅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开学以来,董事长3次到校检查,党政领导联席会议2次专题研究防控工作,校长办公会每周重点研究。开学前,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全覆盖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全体校领导为全校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宣传伟大的抗疫精神,讲解学校防控要求。校领导双休日和双节期间在校带班值守,机关部处和二级学院主要干部现场办公。                      

    二是坚持多措并举抓实防控工作。坚持校园严管严查,师生全覆盖每天定时定位打卡和测温,校外无关人员不进校,师生活动轨迹实现大数据管理。所有课程实现线下教学,校领导、中层干部随堂听课实现全覆盖。坚持每节课点名考勤、统一播放疫情防控宣讲视频。每天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马上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每周四下午组织爱国卫生运动和师生大扫除。                      

    三是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成立党委学生工作委员会,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各单位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要求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确保思政课学分、学时、经费三达标;配齐配强专职辅导员,对全部295个班级配备由专任教师担任的班导师。每周日晚上,辅导员和班导师主持召开主题班会。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每天坚持校领导值班,机关部处、二级学院主要干部值守到岗率100%。组织庆国庆迎中秋学生座谈会、校徽校歌征集活动、新生征文比赛、庆国庆文艺晚会。

    教育厅调度会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胡社军校长、黄圣诚书记要求,要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坚持大数据管理,坚持今日校园每天即时打卡报平安,坚持疫情防控和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结合,和落实广东省民办学校双计划相结合,努力提高治校办学水平。

     

    教育厅专班调度会

    黄圣诚书记发言

    胡社军校长慰问师生

    黄圣诚书记和谭海鸥副校长走访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