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转设并更名为广州理工学院公告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来源: 学校办公室 党委工作部 字体大小:


    近日,经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教育部批准,我校正式转为独立设置的非营利性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并更名为广州理工学院(简称广州理工;英文名称:Guangzhou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GZIST;网址:http://www.gzist.edu.cn)。

    我校是广东省第二所成功转设的独立学院,也是广东省“十三五”期间成功转设的第一所独立学院。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前身为2000年12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创办的民办天河职业学院。2001年5月,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更名为广东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专科)。2006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和广东民建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创办独立学院(本科)。2018年12月,教育部同意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

    建校20年来,我校始终秉持“学用心志、行知诚明”的校训,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累计毕业生4万多人。学校以工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现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艺术学等五个学科门类,电气与电子工程、机电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建筑工程、工商管理、经济管理、外国语、艺术、通识教育、国际教育、继续教育等11个二级学院,41个本科专业,在校生近1.2万人,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英语、日语、翻译、产品设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艺术设计、音乐表演等专业领域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全校教职工63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530多人,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160多人,拥有一批专家、博士、海归学者、双师型教师、企业特聘专家。

    学校坚持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道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创新强校与质量工程,学科、专业、课程、实习基地、高水平实验室建设稳步推进。现有广东省重点学科2个、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广东省特色专业3个、专业综合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7个、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示范基地5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实践教学基地8个、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和教学团队4个,产业学院2个、校内实验室130个、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97个。三大课堂融合、校内校外融合、产学研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获得2019年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每年招生录取考生第一志愿,历年毕业生就业率97%以上,稳居广东省同类院校前列。

    学校占地面积1100多亩,教学仪器设备1亿元,土地、用房、师资队伍、教学科研设备、图书文献、内部管理、办学水平以及生活保障条件等各方面,都达到或超过教育部《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要求,具备了办好民办普通本科学校的条件。

    学校成功转设并更名为广州理工学院,标志着我校在各级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关怀支持下事业有了新进展,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品牌、社会形象有了新提升。

    学校将以转设与更名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广东,面向华南,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继续彰显“新工科”办学特色、促进多学科协调发展,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使命,致力于培养知行合一、信息化素养较高、实践能力创新精神较强的技术技能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努力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广东一流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而不断奋斗!

    主校区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穗丰村兴太三路638号;邮编:510540。电话(传真):87478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