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校史馆建成即将对师生开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来源: 人事处 字体大小:

    11月11日,师生期待已久的校史馆终于建设完成并对师生开放。

    校史馆位于行政楼一楼左后方,占地130㎡,以“历史照亮未来”为主题,展现了20年来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倾注真情、奉献智慧、艰苦创造、努力建设的历史,展现了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专到本、从弱到强,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的奋斗进程。

    从校史馆正门进入,沿着墙体和中间屏风,结构分明,层次清晰。师生可以依次走读“前言”“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的建设”“大事记”“校友录”“天河荣誉”“后记”等篇章,还可以察看近百件荣誉奖杯、发明创造、成果专著。

    从展出的校史资料可以看出,学校历经高职教育和应用型本科教育两个办学阶段,立足广东,面向华南,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技能型、技术技能型、复合型人才的历史使命薪火相传、一路芬芳,从这里走向南粤大地的四万多名毕业生,如获得鲁班奖的张国真到公益天使钟彩媚,从坚持扶贫支农的陈文金到援藏工作的张轩源,灿如桃李,击楫中流。

    走进校史馆,师生最强烈的感受就是,学校的创立、发展、壮大都离不开党和政府对高等教育的领导和扶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南粤大地的改革开放塑造了天河学院文化。她是一种开放的、创新的、务实的、学习的、发展的文化。不忘初心、开拓进取的执业精神和质量立校、以生为本的教育品质是她的本质。实实在在走职业教育和应用型本科教育道路,坚定不移走校企合作产学结合产教融合道路是她的特色。我们矢志不渝,努力打造一所特色鲜明、广东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

    校史馆对我校发展历程以简要展示,旨在向为学校奋斗过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通过回溯历史源流、铭记筚路蓝缕、感恩砥砺奉献、传承天河精神、启示光明未来、汇聚奋进力量。根据建设目标,校史馆将成为学校师生校本研究的基础平台和知校爱校荣校主题教育基地。

    校史馆面向全校招募解说志愿者的遴选、培训工作已经完成,各单位、各社团每个工作日均可通过学校办公室或招生就业指导处预约分批组织师生参观。

    历史照亮未来

    历史沿革篇

    人才培养篇

    科学研究篇

    师资队伍篇

    党的建设篇

    校友代表篇

    天河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