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大学生着装及仪表文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字体大小:

    亲爱的同学们:

    大学生着装及仪容仪表是体现大学生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一种美育,更是一种对自己、他人和社会尊重的体现。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展现我校同学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良好的育人环境,我们向广大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着装大方得体,仪表整洁端庄,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二、出入教学与办公场所时,男生不赤膊、不穿背心、短裤、拖鞋等;女生不穿低腰、低胸、吊带、露脐、露背、超短裙、透明服装及拖鞋等。

    三、在校学习期间,保持热忱好学、潜心钻研的学习状态,男生利落干净,整洁大方,不穿戴夸张的服饰,不剃光头,不蓄长发、不染彩发;女生朴素大方,典雅得体,配饰不宜夸张、不浓妆艳抹、不染彩发、不招摇怪异。

    四、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须率先起模范带头作用,在身体力行的同时,要大力倡导、维护着装及仪表文明,对有损大学生形象的同学要进行劝说引导。

    希望同学们能树立集体荣誉感,严格要求自身,用文明着装的方式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品德和素质。学校是我们的家,文明礼貌靠大家。建设校园的和谐文明,需要同学们的共同努力配合。“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倡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共创和谐校园!


                                                                                                      学生处  校团委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