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热点信息

    解放思想 开阔思路 认真做好学分认定方案

    我校召开学分认定与转换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文:陈英征 图:刘振英)10月22日上午,学校在新行政楼816会议室主持召开学分认定与转换工作研讨会。教学科研部贺浪萍部长、教务处朱亚峰副处长、陈英征副处长和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代表等二十多人参加了会议。谭副校长主持会议。  

           陈英征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学分认定与转换工作的依据文件以及该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如何依托教务管理系统实现学分认定方案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在谭海鸥副校长的主持下,与会人员就如何科学设计、落地实施学分认定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谭海鸥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学分认定与转换工作旨在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发展的需求,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也是进一步推进我校学分制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遵循“解放思想,开阔思路,有理有据,科学设计”原则,认真制订本学院的学分认定实施方案;要充分调动骨干教师、双师型教师和工作室负责人等的积极性,鼓励他们结合自身的工作要求,提出学分认定的项目、学分数和实施细则;要以学分认定为契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项目教学、工作室教学和产学研活动,培养创新品质,提高实践能力,打造应用型人才的综合素质。